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黄渤海新区开展“党员就是安全员”主题活动

2023-04-18 14:34: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晶



水母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晶)“我是党员李穗进,我承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表率,在诚信建设服务工作中争当‘诚信先锋’。我会不定期和网格员一起巡查认领商户的消防安全情况,守护辖区安全……”。近日,烟台黄渤海新区福莱山街道天山社区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音。

这是天山社区党支部正在开展的“党员就是安全员”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辖区中小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天山社区将党建工作作为抓安全生产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双向深度融合。

“宣誓的党员李穗进曾在中国消防救援上海消防总队服役12年,拥有丰富抢险救灾经验。”天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晓华介绍,此次培训结合党员自身职业优势和过往案例,更侧重实操技能,让大家实实在在学到东西。

参加活动人员满培春感到很有收获。“以前只知道安全重要,却不清楚咋保证安全。现在知道了,进店看灭火器、看消防栓设备、看燃气报警器、看灶具与液化气罐距离。以后我进店时,要多看一眼,不合适的地方提醒下老板。他们安全,我们也安全”。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签署了红色联盟承诺书,与社区网格员结对,结成红色先锋服务队,走进辖区,对商户、餐饮等重点场所进行详细检查,查看灭火器是否合格、消防栓设施是否齐全、燃气使用是否规范等。

据悉,天山社区将持续以“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为工作思路,以满足辖区企业经营、居民生活的需求为目标,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建设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