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慰问快递小哥共度元宵佳节

2023-02-06 16:50: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艳丽 张丽媛



水母网2月6日讯(通讯员 于艳丽 张丽媛)“很开心区总工会为我们送来元宵节的汤圆和问候,能坐下来和我们一起共度元宵节,让我们在每个传统节日都能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工会有爱,服务用心,实实在在的关爱就在我们身边。”2月2日下午,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韵达分拨中心热闹非凡,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来到快递小哥身边,为快递小哥送去元宵节汤圆,现场煮汤圆话团圆,快递小哥纷纷表示从心底里感受到区总工会的温暖。

活动中,黄渤海新区总工会通过实地走访、沟通座谈的方式与快递小哥面对面交流,交流座谈会围绕快递小哥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了解快递小哥最需要的现实需求,为快递小哥提供政策咨询、法律知识宣讲、补充医疗保险宣讲、心理辅导等服务。现场的快递小哥积极参与座谈,分享自己的想法,座谈活动受到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区总工会不仅仅为我们提供暖心服务,在我们快递员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像我们之前面临的高校开学快递滞留问题、企业未设置快递柜导致送件困难、投诉多等问题,咱们区总工会和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都是积极出面协调解决,有了坚实的后盾,我们快递员也能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韵达分拨中心负责人表示。

开年以来,黄渤海新区总工会激发潜力,铆足干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主动走进一线推进服务职工向前一步。针对新业态劳动者,以更切实可行、接地气的方式方法为职工服务,先后开展“服务进万家”“开工送温暖”“春风送岗位”“线上线下双引擎”等多样化活动,对新业态劳动者进行多维度思想引领提升工作,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积极探索适应货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实现对新业态劳动者的组织和服务有效覆盖。

黄渤海新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重心下移,把职工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做优做实服务职工“暖心工程”,做大做强工会创新项目,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满足职工多层次、高品质的服务需求,推动全区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