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新春走基层 | 烟台黄渤海新区“文艺+宣讲”声声沁民心

2023-01-13 07:54: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虹翔 解文亮



水母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虹翔 解文亮)民族舞蹈、唢呐独奏、京剧演唱……1月10日,烟台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项目工地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戏”正在上演。

冬日暖阳,载歌载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烟台黄渤海新区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工地。来自烟台文化艺术中心的演员和烟台黄渤海新区文化志愿“艺”站的志愿者们,以“文艺+宣讲”的方式,为坚守项目一线的建设者们带来新春的祝福和视听盛宴。

在舞蹈《万紫千红》激昂豪迈的舞姿中,表演拉开序幕:京剧《铡美案》、吕剧《小姑贤》演唱韵味十足、余音绕梁,充分展现了民族文化的底蕴;女声独唱《欢天喜地》唱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亢嘹亮的唢呐独奏《花开盛世》引发喝彩声不断……

“红星火炬,跋涉于万里长征的赶考之路,牢记使命的担当……”活动中,来自文化志愿“艺”站的第九小学学生杨舒棋等通过诗朗诵形式。这位“小艺术家”学习诗朗诵已有很长时间,表演结束后,她大大的眼睛仍饱含激动,她说,这次登台表演的经历让她十分难忘。

此次表演,像杨舒棋这样自发报名的志愿者不在少数,平日里他们身份不同,但在此刻,每个人都是传播温暖的使者。同时,这种“文艺+宣讲”的形式,也是黄渤海新区文化馆立足新时代舞台艺术表达的需求,在守正的前提下进行节目编排的创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全区每一个角落。

“演出非常精彩,形式也很多样,舞蹈表演震撼人心,演唱优美感人,能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文化大餐’,实在是幸福。”现场,建筑工人王先生正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时刻,对于新区在岁末年初之时为基层劳动者送上的温馨祝福和精彩演出,他们感动不已。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走基层活动,也是黄渤海新区积极响应山东省‘黄河大集’文旅惠民号召开展的一次生动实践。”黄渤海新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村一场戏”巡演已开展了近百场,文旅的“步伐”已经走过了全区大大小小很多村居,通过开展这样一系列接地气、贴近生活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把先进文化和文艺精品送到群众中间,让文化装点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