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全国公共就业服务竞赛获奖 烟台黄渤海新区再捧国赛荣誉

2022-08-05 15:40:32

来源: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近日,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中,烟台黄渤海新区福莱山街道孙君风代表山东省取得“基层就业服务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全国十佳基层就业服务能手”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奖的选手。

这是继福莱山街道王晶梅以第九名成绩获得首届“全国十佳”后,黄渤海新区再次摘取该项“国字号”荣誉,成为全市、全省唯一连续两届获此殊荣的区市。

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7月26日至2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本届竞赛以“科学职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分为个人业务竞赛(包含职业指导人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两个职业),团体赛和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竞赛3个项目。自2022年3月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全国约有3.1万名选手参与在线学习,151个城市举办市赛,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省赛。

孙君风同志代表烟台市取得全省选拔赛“公共就业服务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黄渤海新区高度重视公共就业基层平台建设工作,10名工作人员在国家、省、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拉勾计划”“全科社工”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品牌模式创新“多点开花”。

其中,“拉勾计划”就业创业信息化平台,荣获首届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三等奖,平台共入驻企业3761家,累计用户59234人,参与求职者5926名,拉勾成功1380人;通过镇街创业创新大赛发掘培育出众多优秀企业和个人,有34个企业(项目)在烟台市创业大赛获奖,3个企业(项目)在山东省创业大赛获奖,2个企业(项目)在山东省创业大赛荣获“创新创业之星称号”,3个企业(项目)在“中国创翼”创业大赛中获奖。

2018年,黄渤海新区获评“省级创业型城市”,先后建成1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2个省级创业型街道、29个省级四型就业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平台建设呈现“顶天立地、铺天盖地”良好态势,城乡一体化公共就业服务组织体系日臻成熟,在统筹城乡就业、协调劳动关系、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