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时尚又实用 烟台黄渤海新区首批智慧分类清洁房建成投用

2022-06-28 16:57: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卢雪梅



水母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卢雪梅)点击屏幕就能扔垃圾,正确投放分类垃圾可获得积分……6月24日,烟台黄渤海新区首批智慧分类清洁房在豪景苑和臻悦府小区建成投用。两个小区内,5套智慧分类清洁房同步“上岗”,开启垃圾分类“智慧”新生活。

“这些智慧分类清洁设备,颠覆了传统垃圾分类的方式。”黄渤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洁房具有人脸识别、微信小程序操控、积分兑换、自动称重、除臭除虫等多种功能。“与传统垃圾分类相比,设施更先进、更智能。市民注册账号后,就可以通过刷脸识别投放垃圾,并获得积分。”

在豪景苑小区,小编看到清洁房均采用钢结构建造,外形简洁美观,与周边绿化环境融为一体,主要由垃圾投放区和清洁区组成。投放区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区域5个投放口。

居民来投放垃圾,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登录后,根据手中垃圾的类别点击屏幕上对应的模块,对应区域的门挡就会自动打开,丢垃圾后门板会自动闭合。在清洁区,设置有单独洗手池,便于市民投放垃圾后洗手。此外,清洁房内还配备了照明设备,确保夜间投放垃圾无障碍。

“我们每天早晚高峰期都会过来督导,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帮助市民注册账号,引导其正确分类垃圾。”豪景苑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姜润宁介绍。据了解,每座清洁房均配备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引导市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分拣错误投放的生活垃圾,以及定期清洁消毒垃圾分类设施。

“清洁房的垃圾分类标识很清晰,按照指引便能将垃圾准确投放,而且外观很新颖、干净。”“外观时尚又实用,少了脏乱差,多了净美绿。”对于新增设的智慧分类清洁房,不少市民反映很棒。

今年以来,黄渤海新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小区内设置垃圾分类景观,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此次增设智慧分类清洁房,不仅方便市民投放垃圾,也减轻了垃圾分拣环节的工作负担,提高垃圾处理效率。“我们将根据首批清洁房的实际情况,逐步在黄渤海新区开展智慧垃圾分类相关工作。”黄渤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