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光电传感产业园开工 建设中国北方最具竞争力的特色光电传感产业园区

2022-06-22 09:46: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水母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6月21日上午,烟台光电传感产业园开工仪式在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举行。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宣布项目开工,工委副书记闫庆华主持,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增贵介绍产业园情况。工委管委有关领导、各部门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光电传感产业是烟台市重点打造的16条产业链之一,也是黄渤海新区面向未来布局的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进一步放大睿创微纳等头部企业引领作用,黄渤海新区谋划启动了烟台光电传感产业园建设,统筹布局研发、孵化、加速、检测和产业化等板块,构建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及材料、装备为一体的光电传感产业生态,建设中国北方最具竞争力的特色光电传感产业园区。

烟台光电传感产业园是全省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两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按照“A+B”模式规划布局。其中,A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睿创微纳智能光电传感器研发中试平台等4个在建项目,年内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40亿元、利税10亿元;二期主要布局研发孵化检测中心板块,吸引国内外光电传感技术领域创业团队落户,计划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用。B区主要承接转化A区研发孵化的产业化项目和扩能扩产项目,计划2023年启动建设。

园区实行整体规划、统一设计,分区建设、联动发展,按照“边建设、边招商、边孵化、边转化”的思路,目前已有传感器测试分析平台、特色光学系统等一批优质项目达成入驻意向。未来五年,产业园将集聚超过150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十年内集聚400家以上企业,年产值突破700亿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