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货物吞吐量增长23.8% 烟台港西港区迎来首季开门红

2022-04-11 11:25: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水母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今年一季度,烟台开发区主要港口指标实现大幅度增长,累计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3787.36万吨,同比增长23.8%,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13个20多米高的“巨无霸”水泥沉箱经海上拖移、定位,准确入水安装……至此,码头施工过程中难度大、技术含量高的重要工序成功完成。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二期工程火热的施工场景彰显着北方能源强港澎湃激昂的发展活力。

据悉,工程进入主体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总长近400公里的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工程已完成扫线,工程干线焊接进入收官阶段,管道焊接、防腐、开挖、下沟、回填等各工序工作正高效有序推进。

烟台港西港区原油码头二期系列项目主要包括西港区原油码头二期工程、原油码头二期外接管线及原油管道复线等项目,总投资1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扩增原油输运1600万吨,年销售收入11亿元,利税2亿元,形成西港区完善的原油仓储、中转物流体系,提升油品供应、运输和保障能力,对加快全省油气设施建设、提升炼化竞争力、形成沿海港口向炼化基地辐射的“九进三出七连”原油输送网络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西港区干散货全自动码头利用‘全系统、全流程、全自动’控制技术,实现作业效率提升8%,船舶平均在港停时压缩6%,操作司机缩减30%以上。”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中非件杂货班轮密集到港,西港区采取‘边卸铝土矿边装物资’作业模式,大幅提升了中非双向物流通道作业效能提速。”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中非班轮在港停时有效压缩50%以上,一季度发运量同比大幅增长90.6%。

独行快,众行远。今年以来,西港区持续强化与兄弟港口和板块集团之间错位协同发展,油品业务融合发展迈入快车道,一项集贸易服务、港口装卸、航运服务于一体的全程“省心”供应链物流服务日臻完善。目前,已累计完成“山港融合轮”3航次、9.1万吨沥青混合物装船作业。

新起点开辟新征程。下一步,开发区将不断创新港口服务模式,推动港口服务更趋完善、综合能力持续提升,充分利用西港区的资源集成优势,积极建设环渤海能源运输新航线,完善多港区、多渠道的“菜单式”全程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为助力烟台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再立新功,为建设创新型、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世界一流海港港口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