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安全生产容不得马虎 烟台开发区拘留五名违规使用明火作业者

2022-03-24 08:56: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明达 李毅



水母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孙明达 李毅)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古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工地内有电气焊施工,现场火星四溅,民警及时制止工人作业。经检查,在场从事电焊作业的韩某新、韩某垒、王某、崔某某四人均无《特种作业操作证》,属于无证非法作业,四人涉嫌违规使用明火作业。

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得知,工头李某在明知四人无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况下仍安排他们进行电气焊施工,涉嫌指使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面对民警的检查,工人们表示在老家已经从事电气焊多年,从来没听过需要什么证件,民警向工人们讲解了目前形势下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举例进行教育警示。

目前,违法嫌疑人韩某新、韩某垒、王某、崔某某等四人因涉嫌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被依法行政拘留三日;工头李某因涉嫌指使他人冒险作业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意识的弦要持续紧绷,公安机关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将隐患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环节,针对违规动火,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露头就打,为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