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持续加强涉氨制冷领域应急演练工作

2022-03-22 11:45: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范传刚



水母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范传刚)应急演练是对应急预案的有效检验,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可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员工自救互救技能,是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烟台开发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持续加强涉氨制冷领域应急演练工作,确保企业“有预案、会演练、能自救、会互助”。

印发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涉氨制冷企业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切实强化涉氨制冷企业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管理工作。要求企业对照2021年4月1日起实施的《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GB/T 29639-2020)、《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省政府令第341号),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应急预案编制、修订、评审等工作。科学制定年度应急演练计划,依法依规组织开展本单位的应急演练活动。

现场指导,规范演练流程。根据企业演练计划,对12家涉氨制冷企业的氨泄漏应急演练进行现场指导。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员工应急演练重视程度不够、应急疏散缓慢、制冷工穿戴正压呼吸器及隔离式防护服不熟练等问题,要求企业树立“演练不是演戏,而是为了实战”的理念,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反思,提高员工重视程度,加强个人应急防护器具穿戴训练。通过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员工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

组织观摩,提升演练实效。分别在烟台永源食品有限公司、烟台泰熙食品有限公司、烟台众佳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和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氨泄漏应急演练、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等演练观摩活动4次。通过组织演练观摩活动,各企业学习标杆企业演练经验,组织员工规范进行演练,真正提高演练实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