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一路皆是景 处处可作画 天山路景观改造工程完工在即

2023-05-26 11:02: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韩祥祝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姜珊 韩祥祝)一条条绿化带郁郁葱葱、一处处人行道砖面铺设整齐、一座座口袋公园已初具雏形……随着绿化景观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烟台黄渤海新区天山路道路工程精细化、品质化的改造提升效果逐渐展现在市民面前。

天山路改造提升工程总长4.2公里,其中沈海高速辅路至嘉陵江路、黄河路至海滨路段道路红线宽为38米,改造完成后双向四车道;嘉陵江路至黄河路段道路红线宽为60米,改造完成后双向八车道,行驶更加通畅。目前,天山路已完成全部苗木栽植工作,口袋公园、停车场、甬道等景观工程5月底前全部完成。

“现在路也宽了,方便开车,大家平时走路也更好走、更安全,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也很漂亮,每处细节都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给市民带来了很大便利。”家住附近的刘女士开心地说道。

“我们按照‘改造一条路,打造一条景观带’的思路,致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大道。”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别于现有其他道路,此次天山路将园林景观和道路进行充分融合,中分带区别于以往阵列式的苗木种植方式,创新采用自然组团栽植形式,以特色亚乔为主调,花灌木与常绿植物点缀其中,形成自然起伏的林冠线,营造色彩的丰富感和组团的韵律感。同时,行道树采用色叶树种北美红栎,该树种树形饱满,栽植后可达到良好林荫效果,秋季红叶期较长,形成一条色叶景观大道。

从细节处彰显城市温度。此次天山路的改造不仅是道路的焕新,更是城市温度的提升。天山路沿街打造7处口袋公园,结合第二初级中学、耀华学校,着重打造两处景观节点,合理设置公厕、地下过街通道等,一条舒适实用的“便民大道”呼之欲出。

近年来,黄渤海新区围绕主干路网、重点区片道路、打通断头路和道路提质升级4个方面持续发力,实施道路工程70余条,全长约210公里,全面提升区域通达能力和城市能级。“下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高点定位、超前谋划,全面提升区域通达能力,谋划启动法桐大街、芝樱路建设;实施重庆大街、天水路、大连大街东延;打通厦门大街、杭州大街等断头路,提升路网通行效率。”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