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黄渤海新区 “幸福巢”稳稳托起“安居梦”

2022-10-20 09:19: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水母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安置房建设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把安置房建设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聚焦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筑就民生“幸福巢”,稳稳托起群众“安居梦”。

施工——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位于黄渤海新区古现街道辖区的A-45安置小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作业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每天组织近400名工人,抢抓当下晴好天气加紧施工。

“我们通过引入先进施工工艺,由行业龙头企业建设管理,全方位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A-45安置小区二期楼栋主体已竣工验收,室外配套及绿化施工进入收尾阶段,三期、四期现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3年底前达到交付条件。

保障民生以群众需求为先。为了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黄渤海新区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施工单位对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上足人员和机械,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群众——“想想心里就很美”

在进行挖土作业的B-16小区项目现场旁,一位大爷正向工地内眺望,眼中满是幸福的期盼:“后年就可以搬进新房了,新楼房又大又敞亮,想想心里就很美……”

悬挂在施工现场的项目规划效果图显示,B-16小区整体依托社区中心绿地、2条景观主轴,形成“一中心、两轴、五组团”空间布局。项目整体采用现代建筑风格,塔楼部分采用真石漆,基座采用石材,细节精致简洁,可为居民提供高品质居住空间。

作为今年新开工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之一,B-16小区规划安置房2928套,设计和施工均实行“样板引路”机制,小区内不仅园林景观绿化、管网设施、商业服务等配套齐全,且配置专业物业管理,为居民提供娱乐、健身、交流等配套功能服务,让安置房切实成为“宜居房”“乐居房”。

品质——打造精品“幸福巢”

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在安置小区设计初期,黄渤海新区相关部门详细了解群众需求,开工后明确时间节点,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用精品工程圆群众“安居梦”,绿色环保的先进设计理念贯穿于整个建设过程。如A-45小区,楼体外墙、顶板均采用国内领先的新材料、新工艺,保证了结构质量,提高了装配施工速度。日前,该项目二期工程获评省级优质小区和市级优质结构奖。

截至目前,黄渤海新区8个安置小区项目正在同步建设中,建成交付后累计提供住房11492套。与此同时,安置小区周边快速路网、生态公园、景观带建设等11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也正在全面推进,加快打造让广大群众住得安心舒心的“幸福巢”。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