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让纪检监察干部安下心来轻装上阵

2022-09-26 14:08:22

来源:   通讯员 林康美



2022年9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对97个先进集体、79位先进工作者、298名优秀干部进行表彰奖励。荣誉的背后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心血和汗水,他们职责特殊,更需要被理解和关爱。

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家庭的理解和关爱。无数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贡献了坚强力量。这些纪检监察干部一心扑在工作上,很难再拿出时间和精力陪伴与照顾家人。面对此种情况,纪检监察干部只能继续埋头苦干。对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人,应当认识到党和国家赋予他们的神圣职责,应当以他们为荣、以他们为傲,多一些鼓励、多一些包容、多一些支持,做他们坚强的后盾,这样纪检监察干部才可以在工作中防下心来,安心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单位的监督和关爱。在日常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全面做好警示教育、违纪惩戒等各方面各环节工作。但也正因为如此,少部分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认知有偏差。对此,各单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让他们对纪检监察干部群众的职能职责有充分的认识,进而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各项工作,共同为净化党员干部队伍做出积极贡献。

纪检监察干部需要社会的监督和关爱。客观来说,纪检监察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经常披星戴月忙工作,经常把工作与职责放在第一位。对此,一方面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严防出现内部问题;另一方面,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争取群众的信任和信赖,引导群众转变现有认知,从而让纪检监察干部更有信心、更有决心立足岗位发挥作用。

于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