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提形象优功能 烟台黄渤海新区大季家街道中心大街启动改造

2022-09-08 15:00: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水母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姜珊)走进位于烟台黄渤海新区大季家街道的中心大街旧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工程运输车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穿梭在工地上,忙碌不停,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施工现场每天有50余人、4台大型挖掘机以及15辆运输车进行作业,确保项目施工顺利推进。”该街道中心大街旧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施工过程中,根据现场情况科学安排,配备充足的人员和机械,高效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尽量降低施工对周边商户和居民的影响。

“目前,改造工程按计划顺利推进,西侧地下管线及道路基层基本施工完成,现阶段正准备进行路边石的安装。东侧污水管线基本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雨水管线施工。接下来将对中心大街进行电力、电信管线及道路基层的施工,预计10月底可完成全部改造。”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中心大街旧路提升改造工程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电力电信、景观绿化等。改造完成后,可以实现污水入网、线路入网以及通信入地,将进一步提升中心大街整体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周边商户和居民的实际需求,此次改造还增加了中心大街区域停车位400余处,可有效改善目前的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等问题。同时,增加了公共卫生间,为周围商铺及群众在中心大街商业区的基本生活提供便利条件。

“作为中心大街的沿街商铺业主,我们盼望道路改造提升已经很久了。原来我们这条街道比较拥挤,公共设施大都比较落后,改造提升之后,也能增加客流量和收入,我们商户都十分支持。”附近商户刘先生说。

“大季家街道主要道路基础设施已建成使用多年,大部分道路和管线不同程度存在破损老化、负荷不足、停车位数量不够等问题,使用功能大幅下降。”大季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需要,按照“提升东部、完善中部、拓展西部”的总体思路,将对辖区多条道路进行逐步改造提升,让老旧道路换上“新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