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5月迎首展

2022-02-08 16:00: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侯嘉伟



水母网2月8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 侯嘉伟)碧海蓝湾一隅,一座“云浪”造型的“银贝”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崛起。记者获悉,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装修,计划5月份迎来首展。

“首展敲定为‘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制造业强市建设’为主题,届时将吸引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装备制造业的行业龙头企业汇聚烟台,全面展示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制造业高精尖设备,为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路。”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座会展中心,就是一个城市的地标。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达24.6万平方米,建筑层高最高点69.6米。“中心分为A展厅、B展厅、登录厅,多功能厅和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几个部分。”业达城发集团工程建设管理部部长张浩介绍,其中展厅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整体建成后,将成为集会展、会议、娱乐、休闲和旅游等业态为一体的烟台最大国际会展中心。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打破常规,以“城岸云浪·海上银贝”为设计理念,造型独特。“为突显‘银贝’活灵活现的设计效果,采用了双曲面玻璃幕墙,所有玻璃均为双曲面设计。一组工人一天只能安装2-3块,一共2200多块,安装了近四个月。”张浩说,由于每一块玻璃都是单独设计、单独生产,在安装过程中,要反复进行调试,以达到最佳水波涌动效果。

会展中心整体建设采用更环保、先进的建筑技术及智能系统,室内外1800余个停车位均采用智能停车技术修建。此外,30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和2500平方米的配套厨房为参展商、会议等人员提供种类丰富的美食享受。

会展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有着“办成一个会、亮好一次相、搞活一座城”的复合效应。当前,烟台正加速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作为现代服务业新引擎的会展业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对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城市影响力,助推市、区两级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