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2022年春运大幕拉开 烟台开发区打造放心“归家路”

2022-01-21 10:32: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虹翔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虹翔)2022年春运已于1月17日正式启动,共40天,将于2月25日结束。在多地“就地过年”倡议下,春运首日烟台开发区出行客流较往年显著减少。

1月19日,记者在烟台汽车西站现场看到,大巴到站后,等候的乘客不到10分钟就能排队完成乘车手续。烟台汽车西站相关负责人马晓倩说:“这几天的乘客构成与平日没有太大差别,再过一段时间‘返乡旅客’多起来,那时人流量会大很多,今年的春运高峰预计将集中在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两日。”

“您好,去哪个检票口?我帮您拿行李。”56岁的王女士刚进行完安检进入候车厅,身着礼仪绶带的乘务员就迎上去帮忙拿行李,并及时提醒张女士戴好口罩。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环境下,今年春运多了一份“从容不迫”。既要保证畅通,让大家能欢欢喜喜过年;又要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

“春运期间,烟台汽车西站工作人员每周都要做一次核酸检测。”马晓倩介绍,本次春运在进站、出站、安检、查验等重点岗位增派人员,做好“三码”联查、口罩佩戴不规范行为纠正、一米线间隔引导、体温检测等工作;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对号入座等措施;定期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维护好车内卫生;所有客运一线工作人员均要规范佩戴口罩,并督促要求旅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开发区道路交通安全各项保障工作随之陆续启动。

为保证通畅乘车,各个站点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分流指引,避免旅客聚集,推荐线上购票、扫码乘车,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为出行旅客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乘车环境。

针对客运企业及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发区相关部门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集中时间和人员,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检查措施,及时发现和纠正驾驶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查验等安全管理制度,对重要风险源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并规定整改时限,压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为加强陆域整治,确保运输畅通,开发区做好公路养护和清雪防滑工作,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属地各镇街认真做好养护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养护施工计划,错峰开展养护作业,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