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自贸片区签发首批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

2022-01-04 10:55: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水母网1月4日讯(通讯员 王聪)1月1日,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实施。为助力企业抢抓RCEP发展新机遇,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在1月1日当天,为烟台市金河保险粉厂有限公司、烟台万泰进出口有限公司等5家出口日本的企业签发了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货值509961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2532美元。这5家公司也成为片区首批享受RCEP红利的企业。

RCEP的首批生效国家,包括东盟6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非东盟4国。依照RCEP以及相关规定,企业可通过网上签证系统申请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和背对背原产地证书。

得益于RCEP中广泛的“朋友圈”和原产地累积等规则,进出口企业可以结合自身的产品和业务特点,充分利用原产地累积、经核准出口商等规则条款,合理享受关税减让优惠。

为优化提升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功能,为贸易型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3月在全省首次引进原产地证明等贸促会业务进驻,通过智能审核、自助打印、预约办理、邮寄送达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大大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运行近一年来,共审单10300余笔,切实提升了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