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项目建设现场“战”正酣

2021-12-17 16:37: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单品嘉



水母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单品嘉)“轰隆轰隆……”伴随着持续不断的轰鸣声和此起彼伏的机器凿打声,在烟台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紧张作业场面徐徐展开。

10多台挖掘机在不同地点开挖土方,30多辆土方车满载渣土碎石在工地上来往穿梭,2架塔吊高耸空中运转着各种建筑材料,120多名工人配合默契……“再往前走就是钢筋笼加工区,负责这片区域的工人日可制作50只钢筋笼,日浇筑灌注桩约30根,混凝土用量约240方。”烟台业达经发集团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项目工程负责人丁元伟指着加工区介绍道。

“眼下,该项目尚在建设初期。西地块施工现场土方已开挖完成约50万方;A区支护桩完成98根;B区B4、B5已完成基础施工,B2、B3完成独立基础,B1完成清槽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已超额完成预定目标的35%。”中建八局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西地块项目经理王立军说。

与此同时,东地块施工现场也干劲冲天。“目前,主干道总体建设已完成30%;展示区地面建设工作已完成;南侧围挡基础墩混凝土浇筑作业已完成。”烟建集团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东地块项目经理安红帅介绍。东西地块共同发力,未来,这里将矗立起1栋总部大楼、4栋研发办公楼、1栋科技会客厅、5栋中试车间、6栋产研楼、2栋景观餐厅、1栋专家公寓、2栋人才公寓。

据悉,该项目为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配套建设的高端平台载体,总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建成后,这里将围绕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进优质科创头部企业,构建创新策源、国际链接、生态示范、生活配套、智慧场景五大功能模块,打造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先锋示范区和烟台信息技术产业创新极核,助力烟台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科研资源集聚、科技成果孵化和新兴产业培育。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