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中日合资会展公司落户 自贸烟台开拓对日合作新阵地

2021-11-29 15:08: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水母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姜珊)日前,大都友良国际会展(烟台)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这是烟台自贸片区成功落户的首家中日合资会展项目。

项目投资方日本克里斯通株式会社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东京,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日本中华总商会等知名商协会长期保持密切联系,也是日本制药展、日本大阪机械工业展、日本国际综合医疗博览会重要合作伙伴。

“选择落户烟台自贸片区,我们看中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即将建成投用的有利发展契机,同时,看中片区日资企业集聚发展的雄厚基础。”克里斯通株式会社现任CEO小野志坚先生表示。

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由美国AECOM公司设计,以“城岸云浪·海上银贝”为理念,是一座集展览区、会议区和配套商业区为一体的会展商业综合体。会展中心建成投用后,将成为烟台市乃至环渤海经济圈新地标,为区域注入会展经济发展新动能。

烟台自贸片区日资企业集聚发展,基础雄厚。截至目前,片区累计注册日资企业174家,其中规上企业23家,夏普、丰田、三井物产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2个。2020年片区日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进出口总额38亿元。

小野志坚先生表示,选择落户烟台自贸片区,优良的营商环境更是重要因素。近年来,片区持续加大对日招商、合作力度,日企资源和日本元素不断汇集,对日开放新高地持续巩固。尤其是中日产业园获批以来,先后落户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基地等多项高端平台载体。

日本寿司文化交流会、久石让动漫专场音乐会、中日茶文化及花道艺术分享会……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先后在烟台自贸片区举办,给区内日籍员工带来了“家的感觉”。从“富商”到“安商”,再到“乐商”,烟台自贸片区已经形成了对日合作的良好生态,获得了区内外日资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