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落地烟台自贸片区

2021-11-29 12:26: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没想到现在办理公司这么快了,什么都能够自动化生成或选择,我们只需动动手、扫扫脸就能够完成设立登记,非常方便。”11月16日,烟台欣浩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顺利领取营业执照后开心说道。该公司成为烟台自贸片区试点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后第一个落地企业。

聚焦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实施意见(试行)》获得批复,确定烟台自贸片区落地实行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试点,适时向全区推广,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准入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商事登记确认制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依托智能系统对申请文件和电子签名进行自动校验审查,同时确认电子印章、电子签名与传统印章、手写签名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处负责人介绍,通过应用标准化、程序化的模式确认市场主体资格和一般经营资格,该制度下将最大程度减少人为干预和自由裁量权。

“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遵循自主申报、信用承诺、依法确认的原则,登记机关实行形式审查,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即进行确认登记,并向社会公示。申请人对登记事项实行自主申报,履行真实、完整和准确申报的义务,并对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负责。”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波告诉记者。

减少干预并不意味着登记事项可以“任性”。烟台自贸片区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提交人、申请人提供虚假身份、提交虚假材料(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有关情况、重要事实申请登记(备案)确认的,经查实后,将依法予以撤销。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加强对各类登记事项的检查力度,做好监管数据的归集、整合和共享,并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检查结果及时进行公示。

下步,烟台自贸片区将继续做精、做细、做优行政审批服务,切实打造极简、极速、极优的政务软环境,打造更优“梧桐树”,吸引更多“凤凰”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