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11-10 15:28: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萌萌



水母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孙萌萌)关注消防安全,关心消防救援,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转制改隶三周年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11月9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在开发区万达广场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首先组织开展大型综合体疏散逃生演练。此次演练假设万达广场一楼大厅发生“火险”,火险点产生大量浓烟迅速扩散致使多人被困,巡查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各楼层安全员也迅速对商场内所有人员进行有序疏散。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扑救,救援组佩戴好全身防护装备,携带照明和救生器材进入现场搜救被困人员;灭火组破拆障碍,设置水枪阵地,控制火势向四周蔓延;警戒组负责设置警戒线,疏散人员,并确保供水不断。经过20余分钟的战斗,顺利救出被困人员,“火险”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参观人员进入活动现场,现场设置了消防主题宣传区、消防安全咨询服务区、真假消防产品鉴别区、有奖知识问答区、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区、新型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展示区、群众互动体验区等七大展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积极互动参与,共同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

此次消防宣传日活动共有200余人参与,共计发放高层建筑防火常识、企业安全防火常识、家庭防火常识和消防手提袋、灭火器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让市民感受到消防安全就在“身边”。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当前已进入冬季,风干物燥,市民用火用电量剧增,火灾火险发生可能性增大,消防大队将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展消防宣传渠道,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孙萌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