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全省首个!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韩资企业党建联盟成立

2021-10-28 10:44: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今天我们将在这里成立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韩资企业党建联盟,这也是山东省首个外资企业党建联盟!”10月27日,在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烟台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韩资企业党建联盟由烟台开发区招商局党委发起,区内韩资企业积极响应,该联盟以“党建引领、组织共建,共融共促、示范合作”为宗旨,致力于为辖区内韩资企业学习交流、信息共享、问题共解、资源联动搭建有效平台。首期会员单位包括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等区内27 家韩资企业,产业领域包括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联盟将建立“1255”工作体系,“1”就是联盟党建一体化,“2”就是政府与韩资企业双方共结红心,“5”是指为联盟配套一帮好书记、树立一群好典型、建立一支志愿服务队、搭建一批好平台、完善一套体制机制,最终达到党组织满意、投资方满意、党员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五满意”的效果。

“韩资企业的党员同志在促进中韩经济文化交流、服务企业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近年来,开发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韩经贸交流合作,吸引越来越多韩资企业来区投资兴业,成为国内韩资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党建联盟为区内韩资企业学习交流、信息共享、问题共解、资源联动,搭建了有效平台,为加强政企服务架起了一座桥梁。”“企业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可以在联盟中直接向政府反应,可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联动作用。”与会企业代表表示。

“韩资企业党建联盟既是开发区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能力的积极探索,又是推进非公企业党建的创新举措。我们将以‘党建聚联盟、红色促发展’为工作目标,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