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烟台开发区“红社·民购”网购平台助农惠民

2021-10-25 11:36: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水母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姜珊)“姜家村的鸡鸭鹅蛋、棘子夼村的青芸豆、梁家庄村的软枣猕猴桃……”烟台开发区各村里新鲜的农副产品通过“红社·民购”网购平台走进了大众视野。

“红社·民购”作为山东省首家“新闻+政务服务”电子商务的成功实践,以“微信+直播+头部电商”模式,一头连结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解决农民的优质农副产品“卖难”问题;一头连结城市社区,解决平价、低价优质果蔬走进寻常百姓家“买难”问题。

217家合作社入驻 销售“过千万”

“我们按照‘一产品、一特色、一模式’理念,采用‘单品突破、以单带全’策略,平台赋能、比拼上架、品牌运作,大幅度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缩短初级农产品变现周期。”“红社·民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平台择优选取217家合作社入驻,累计销售额超过千万元。

“以前,我们蔬菜的销售路子非常窄,加盟‘红社·民购’以来,销售渠道拓宽了,现在合作社的蔬菜有三分之一都是从‘红社·民购’平台卖出的。”古现街道棘旺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承栋告诉记者,平台对合作社产品“零利润”推广,并且免费配送,不断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拓宽销路。

“社员把蔬菜从地里摘下后,合作社统一送到‘红社·民购’的配送点,不仅节省了时间,收入也比之前增加了,社员都打心底里高兴。”王承栋说。

网上下单送货上门 一键“好快省”

“通过网上小程序下单,第二天就可以在家门口的自提点提货,很方便。”家住悦海和园小区的孙女士说,“‘红社·民购’平台提供的果蔬种类多,价格也不贵,有些比市场的还要便宜些,对于上班的人来说很方便。”

特别是在防疫期间,“红社·民购”通过平台下单、社区自提的方式,利用区域前置仓、供应链,上架充足产品,实现不关仓、保供应、不涨价。

“我们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配合各镇街、居委会,防疫部门,为社区及住宅楼居民提供急需的日常物资采购。在有风险区域,建立临时配送点,每天晚上加班到次日凌晨,进行配货、接货、发货,确保生活物资安全及时送到居民手中。”该负责人介绍。

党建“红色品牌” 惠及“农民商”

惠农、惠民、惠商,“红社·民购”通过打造合作社直连电商平台,使得农民获益、市民得惠、商家获利。目前,“红社·民购”平台注册用户38.8万余人,流量用户近58.7万人,社区合作服务点达到了935个。

为进一步拓宽平台的规模与粘性互动,平台通过拓展线下进社区、大型展销会、惠民项目等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党建引领的“红社·民购”惠民为民“红色品牌”,方便农副产品出村上行,开拓富民强村新路径,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档升级添砖加瓦。

下一步,“红社·民购”将更加坚定“党建引领、惠民为本”服务理念,立体式、多维度面向全市推广,广泛开展助农惠民活动,为乡村振兴助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