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自贸烟台大湾区离岸孵化基地在深圳揭牌

2021-10-20 16:59: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自贸烟台大湾区离岸孵化基地在深圳揭牌 科创离岸孵化“朋友圈”再扩容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大湾区科创离岸双向孵化基地在深圳正式揭牌,并迎来了三名新成员——力合博汇、数云科际、力合云记。这是山东自贸试验区在深圳设立的首个离岸孵化平台,自贸烟台从此开启了“力合孵化—烟台加速—链接国际”的发展新模式。

为促进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引进培育优质科技型企业,开发区与烟台力合国际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共建科创“飞地”——大湾区离岸孵化基地,创新性地采用双基地模式,构建“离岸孵化—梯度转移”的创业生态链条。

“大湾区离岸孵化基地根据烟台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资源,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引荐符合烟台产业发展的科研项目,着力开展科技成果产业化前孵化工作,引进创新项目,吸引高端人才为烟台产业发展服务。”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副局长赵玲介绍,前期的运营实践证明,大湾区离岸孵化基地是开放合作的窗口、资源整合的平台、沟通交流的桥梁。目前,该基地已经入驻项目7个,储备在谈项目6个。

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7家入驻项目之一。“进驻大湾区离岸孵化基地,可以更广泛地吸纳珠三角乃至全球范围的科创资源,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攻关与指导。同时,也有助于公司下游市场推广、服务客户。”公司营销总监任光雷说。目前,美瑞新材与烟台力合签约共建高性能聚氨酯新材料创新中心和山东省高性能聚氨酯制造业创新联盟,进一步深化新材料产业合作。

大湾区离岸孵化基地设在深圳清华信息港,设有孵化区、路演区、会议及洽谈室、专业服务区、重点项目区,通过注入科创资源以及优质的增值服务(包括创业导师辅导服务、科技金融服务、人才引进与交流培训服务、海外项目对接服务等),结合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为项目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域外架桥梁链接优质资源,助力外地企业“引进来”、本地企业“走出去”,大湾区离岸孵化基地只是烟台自贸片区“借梯登高”的一个缩影。

“去年8月,烟台自贸片区上海科创离岸双向孵化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重点引进龙头带动型、技术高端型、产业化程度较高的优质科技项目,以及引进一批海内外拥有核心领先技术、市场前景好的人才团队,以人才引领推动产业转型。”赵玲介绍,作为集项目孵化、人才集聚、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该孵化基地开启了先进地区与烟台“多城互动”、产业科技“双向融合”的发展新模式。

短短一年时间,已有10个项目入驻上海离岸孵化基地,落户烟台基地6个。“下一步,我们将瞄准北京、西安等科技创新资源富集地区,再筹划启动2—3个异地孵化器建设。预计‘十四五’期间,新增各类科技孵化载体8—10家。”赵玲表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