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1-10-20 16:59: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10月18日,烟台开发区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各镇街、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领导刘建民、闫庆华、刘厚波、刘丛杰、于复晓、张丽敏,全区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党建指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的有利契机。各镇街、相关部门重视程度要再提高,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感。要打消过关思想、任务观点,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各项整治任务,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强力推动整治攻坚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开展走访摸排,区级领导要带头沉下去,真走访、真摸排,确保摸准村情、摸透问题。要狠抓突出问题攻坚,对市、区整治方案确定的基层党组织、社会治安等六方面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响强烈、投诉集中的问题。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调整不胜任、不称职的党支部书记,积极回引农村在外优秀人才,从长远和根本解决农村“后继乏人”问题、改变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局面。

会议要求,整治责任要再压实,凝聚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区级领导要定期调度所分包村庄的整治工作,每月至少进村调度研究一次。各镇街党委书记要真正负起责任,带头包联整治难度最大的村,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用好“第一书记”,加强包片包村干部队伍建设,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发挥好4名镇街党建指导员作用,跟踪指导、严格督导。要用好挂图作战平台和“蓝红黄”考核机制,确保整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干部作风要再严实,统筹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既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还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

会议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要抓住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的有利契机,率先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带动实现“五个振兴”,加快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推动乡村振兴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高标准推进农村改厕、供水、排污、绿化、垃圾处理、道路建设、环境改善等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工作推进调度,避免形式主义。区级领导要更用心地抓工作,沉到一线调度督导,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要系统研究整体搬迁村管理模式,选好党组织带头人,以“强书记”带动“软弱村”。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乱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认真筛选确定明年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引领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实现新突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