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农贸市场环境再提升 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安心

2021-10-15 09:37: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水母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姜珊)大理石地面干净整洁、市场分区布局清晰、各类商品有序摆放,就像是来到了超市一样……这是记者日前走进烟台开发区恒达农贸市场时的第一感觉。

“我经常来这里买菜,现在环境真是提升了不少,你看我穿白色的鞋子走一圈都还是干干净净的。”正在买菜的市民刘女士开心地说。

“目前,已完成破损柜台修缮16处,粉刷墙面20处,对市场的海鲜区、肉市区柜台、果蔬区地面等重点区域开展彻底卫生清理。同时,每天进行三次环境消杀,确保经营场所病媒防控措施到位。”恒达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郑晓告诉记者,今年市场设立百万专项整改基金,参照《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和《烟台开发区规范化农贸市场评分标准》要求,对卫生间、鱼肉市台案台面及立面、墙面修复等多个项目进行改造,不断提升硬件水平,目前累计花费约150万元。“现在我们市场的环境特别好,摊位干净,很多市民来买菜都说像是来到了超市一样,生意比原来红火了好几倍!”市场经营户王先生自豪地说。

在隆惠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无障碍通道、卫生间妆容镜、挂衣钩、无接触洗手液盒等设施一应俱全。“我们在加强卫生保洁的同时,将易出现问题的卫生间作为此次改进提升的重点。”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区已检定电子秤、公平秤等近千台。对各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检查市场食品经营业户600余家,督促补齐健康证、完善‘三防’设施等。同时,组织各市场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相互交流经验。”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市场电子秤免费检定、食品安全检查、食品安全培训等专项活动以来,商户的配合度很高,现在农贸市场的环境秩序明显提升,市民们也都纷纷称赞。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不仅是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更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今年以来,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环境,开发区对所有市场开展全面整治,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安心、更放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