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1-10-15 09:38: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刘少宁



水母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政言 刘少宁)10月13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召开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和省、市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区1-9月份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区属企业国有资产大监督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区属企业产权架构及业务板块的工作方案》,并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开发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改革创新的基因与生俱来,必须对改革工作紧抓不放。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改革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各级深改委、全面深化改革等会议精神。要认真研究中央深改委今年以来作出的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双减”、种业振兴、污染防治、物资储备等改革部署,及时提出落实意见和改革建议,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把改革精神、创新意识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全区各项工作。要紧盯发展大局、中心工作抓改革,聚焦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中心城区“12335”建设思路,既抓好当前工作,又谋划好明年改革要点。要聚焦发展所需、民心所盼抓改革,围绕教育、医疗、社区服务、文化、艺术、健身等方面,认真筛选制定明年为民服务实事,打造为民办实事典范品牌。要瞄准全国一流、全省第一抓改革,不断深化自贸区制度创新,积极对上争取改革试点,力争不断创出全国首创案例、典型经验。要突出考核导向、目标导向抓改革,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改革,带头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积极主动创新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区发展全面提速。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是开发区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的最重要成果之一,两大国企平台公司重组成立以来,在双招双引、产业培育、园区发展、城建开发、城市更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持“党工委(管委会)+公司”的改革方向,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力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队伍建设和风险防控,从严管控下属公司,实现政府主导与市场化有机结合。要抓实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发挥职能部门监督作用,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要认真总结“部门+国企平台”产业培育模式,高标准运营上海、深圳等离岸孵化基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项目到开发区落地发展。

会议强调,改革永远在路上。工委改革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要力戒按部就班、积极研究谋划,密切关注学习上级改革动态和外地经验做法,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