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二七三大队积极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0-14 17:08: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武成申



水母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武成申)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提升全队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省地矿局二七三地质大队先后开展了线上“知识问答”和网络安全专项演练等系列活动。

11日,通过在大队网站设置浮窗专栏链接到“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站,号召全队职工积极参加“知识问答”活动,广泛参与观看“线上课堂”、学习“知识科普”等活动。通过大队微信公众号在网络安全周期间每日发布网络安全微视频和网络安全知识短文章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同时,在大队办公楼电子屏显示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12日下午,二七三大队开展了“办公电脑蠕虫病毒扩散”专项模拟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检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及可操作性,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总结良好做法,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为将来成功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提供了坚实保障。演练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大队特邀道普信息技术的专家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课。通过这次培训,广大职工意识到网络安全与日常工作生活密不可分,同时也掌握了很多实用的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加了预防和应急处置网络安全事件的技能。

通过在全队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观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好二七三大队网络安全的良好形势。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