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让幼儿“有园上 园好上 上好园”

2021-10-12 16:33: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睿晗



水母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睿晗)10月8日,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7个园区集中开园,迎来首批入园新生。作为烟台开发区“国企办园”的重要教育改革创新举措,7所公办普惠制幼儿园落成投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据悉,此次7所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分别设于万科城、佰和悦府、国奥天地、舒馨家苑、上居和园、嵛景华城6个社区,共计提供2400个学位。

高颜值:硬件设施“配套成龙”

当日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万科城小区,一座造型时尚氛围温馨的3层建筑映入视线,这是新投用的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万科城园。

焕然一新的园舍、宽敞明亮的活动室、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以及童真有趣的娱乐场所,无不令人眼前一亮。作为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的总园,万科城园区建筑面积7700平方米,共设置22个班级,教职工82人。

在足够强大的硬件与完善软件的加持下,万科城园的每处设计细节都彰显着先进学前教育理念。每间教室都配备有独立的衣帽间、卫生间、恒温直饮水机,为幼儿带来全方位呵护。宽敞明亮的活动室为孩子们提供天马行空、释放天性的空间,室外活动区则配有百米环形操场、沙水池、种植区、音乐区等户外设施一应俱全,不仅颜值爆表,也遵循了“儿童本位”的原则。

此外,业达城发集团在建设中高度注重幼儿园区的安全性。记者注意到,7所幼儿园均采用软性材料装修,楼梯是塑胶地板,梯口安装了醒目灯带,重要点位全部安装监控,园区外墙还配有红外设备,确保孩子在园安全。

烟台业达城发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众园一品牌、一园一特色”的建设思路,每所幼儿园都设计了不同主题的特色区域,建设和装修全程贯穿绿色、健康和环保理念,采用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环保材质,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为全体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园所环境。

专业化:师资队伍“精进不休”

硬设施足够完善,师资队伍软实力也是“国企办园”的重中之重。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幼儿的个性品质形成具有重要作用。

如何保证新幼儿园的教师力量?“分层培训,彰显各园特色。”城发教育负责人分享了师资培养方法。

幼儿园师资队伍组建以来,在开发区教育分局专业指导下,开展了百余场学前教育业务培训。万科城园区和国奥天地园区针对儿童敏感期进行了系统化培训,保护幼儿个性化成长,解决家长的“小忧愁”。舒馨家苑园区开展希沃一体机操作培训,推进多媒体教学应用。嵛景华城园区以实操演练为主,全面提升师资团队的专业素养。

环境、师资同步提高的同时,家长关注度、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这所幼儿园满足了我对幼儿园规范化、设备现代化、教师专业化的所有需求,作为家长感到十分满意。”万科城居民姜先生对记者说,“这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生活在开发区太幸福了!”

创品牌:国企办园“大有可为”

创新“国企办园”,是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重要民生工程。近两年,开发区坚持高位引领、高标准谋划,在全市率先开启“集团化运作+行业指导”国企办园模式,致力幼儿园建设扩容提质,让适龄儿童都能在家门口“有园上、园好上、上好园”。

打造高起点优质学前教育,业达城发集团以国有企业统一运营为后盾,成立烟台业达城发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凸显国企办园多方面优势。

多园联动,创设学前教育品牌。按照“一园一策”统筹推进收购、回租和装修等工作,保证教学质量最优化,在学前教育专业领域中立口碑、树形象,探索形成品牌化发展。

发挥优势,助力教育事业提标扩围。国有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可充分运用现代企业高效管理手段,组建专业团队,同时与专家、高校、国内知名幼儿园、教育集团等加强教研、培训的互动,进一步提升园务和教学的专业化管理,为幼儿园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改革创新,建立先进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依托社会招聘等渠道广泛吸纳优秀教师和园长团队,建立“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科学考核”的管理体制,优化教师资源配置,逐步建立与市场相适应的用人制度。

“‘国企办园’实现了国企与政府间的强强联合。”城发教育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市场化手段吸引和培育更多优秀学前教育人才进驻公办园,通过国有企业新办幼儿园,全面提升公办覆盖率,高质量创建学前教育普惠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