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应急分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30 15:04: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秀泉 吕同欣



水母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秀泉 吕同欣)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烟安办〔2021〕154 号)相关要求,推进开发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工作,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全力防范化解有限空间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发生,督促企业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开发区应急分局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区组织开展 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自查自纠、教育培训、执法检查三个阶段,进一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升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能力,杜绝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生产事故。

第一阶段,指导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应急分局以检查促自查,督促各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责任,使企业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查自纠的重点为是否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风险辨识和风险评估到位、作业审批到位、作业过程安全管理到位、外包作业管理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应急分局将派出安全专家进行帮扶,提升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第二阶段,集中组织有限空间作业教育培训。2021年9月27日开发区应急分局于喜星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培训观摩活动,开发区90余家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到场参加,聘请市级安全专家进行有限空间作业的专项讲座,并就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情况同与会人员开展学习交流,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喜星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的有限空间模拟作业,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处置措施。通过本次培训观摩活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发现了自己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掌握了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相关知识,学习了其他企业好的经验和做法,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全面提升了各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第三阶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企业自查基础上,集中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执法检查,排查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是否按照相关操作规范、标准规定做到“八个到位”,应急分局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对于未按时组织自查自纠、整改不全面或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企业,坚决予以立案处罚,达到停产、关闭标准的一律予以停产、关闭,并在新闻媒体予以曝光,达到“惩治一处、规范一片”的教育促进作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