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清单式”管理助力项目规划审批再优化

2021-09-24 18:19: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围绕贯彻落实“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总要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持续优化项目规划审批服务工作,实行重点项目清单管理,为推进全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方案把控 提升设计质量

“感谢开发区规划部门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在项目场地设计、建筑立面形态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帮助我们通过建筑退台等方式,实现了内部功能与外部形象的有机结合。”江铜国兴(烟台)铜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洪育民说。

据了解,江铜国兴18万吨阴极铜节能减排项目采用国内先进、世界一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态三连炉连续炼铜生产系统,工艺先进、节能、环保,冶炼全流程实现智能化控制和信息化管理。为助力做好项目建设规划,同时打造良好的城市界面,工作人员与建设方积极对接,帮助优化了场地设计和建筑立面设计,助力打造出多层次的景观视觉空间,形成高品质、开放式的办公环境。

“围绕做‘精品规划’的理念,我们梳理完成《建设项目室外景观设计导则》《最美化工园区规划设计标准》,建成‘优秀方案库’‘正面清单’,积极引导建设及设计单位持续优化设计,提高方案质量。”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建设规划管理处负责人黄巍介绍。

优化审批流程 提高审批效率

按照“全链条、全周期工地管理模式”要求,开发区进一步深化流程再造,实行建设项目清单管理,通过提前介入、即时审批、容缺审批、动态跟踪等多种方式保证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为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我们一面主动对接项目建设方,对项目方案提前介入,先期提出项目竖向标高,另一方面缩短审查时间,实现随到随审。”黄巍告诉记者。

在审批流程持续优化的加持下,万华电子硅烷项目方案及工程证申请当天即完成规划复核、次日即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开发区首例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卓能科技在“审批程序、申报要件”方面实现简化提速、即时审批,建设方网上申报后,即刻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审批效率不断提升。

细节见真章 规划管理再延伸

规划审查着眼细部,在做好项目保障上“敢较真”。开发区规划部门与万华海水淡化及乙烯二期、联测优特烟台半导体、华新不锈钢新材料智能化深加工等项目建设单位多次对接,持续细化建设项目竖向设计,有效节约了场地平整土方量和费用。

对联测优特烟台半导体项目原规划方案竖向设计标高远高于场地现状标高,与周边道路也有较大高差,不仅场地平整土方量较大,场地内外高差的挡墙也有碍道路景观等问题。开发区规划部门工作人员与项目建设方、设计方反复推敲,助力项目实现场地布局和竖向的深度优化,既精简了土方平整费用、提高了道路界面的景观效果,也满足了项目布局。

下步,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将继续秉持“城市规划为人民”的初心,践行“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的理念,持续创新服务,为全区项目建设继续做好规划保障工作,为增强人民幸福感、践行新思想、谋划新作为做好规划文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