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召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攻坚会议

2021-09-22 09:57: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烟台开发区召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会议

水母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姜珊)9月18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召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大会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在会上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主持会议,区领导闫庆华、于复晓、张丽敏分别部署了相关工作。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新一轮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排查整改问题、夯实基层基础的有利契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攻坚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治,把各方面短板补上去,把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全面升级。

会议强调,要下定决心、直面问题,深入开展起底式大排查,对照市委“1+6”文件、工委“1+1+7”文件要求逐条梳理、认真落实,重点抓好发展党员、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基层党员干部管理、开展组织生活等问题专项整改,对各领域问题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建立台账、加快整改。

会议要求,要提高标准、强化措施,全力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对照6方面专项整治要求,区级领导带队沉下去,确保走访摸排要“全”、排查问题要“准”、制定措施要“实”、整改推进要“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虚假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真正做到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专项整治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升级,持续开展换届选举“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打造坚强有力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以专项整治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全面优化,强化网格化管理,抓好智慧化设施建设布局,狠抓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发挥好“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无”社区创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以专项整治促进村居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严格落实“四议三审两公开”、“三资”管理等制度,建立党务、村务、财务智慧监管平台,开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智慧化系统,加强村居运转经费保障,全面提速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从严督导,推动专项整治攻坚取得实效。区级领导要牵头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和所联系街道、社区、村居、企业的问题排查整治,带头分包难度最大的村居,带头攻坚最难的问题。镇街党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镇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包片干部要负起直接责任,推动工作快速取得突破。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评估验收机制,实行专项整治“蓝黄红”三色管理,促进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攻坚行动走在全市前列。

围绕落实全市“1+6”文件,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等系列实施方案,并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体系、“党员我带头、一线党旗红”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形成了专项整治“1+1+7”文件体系。

会上,大季家街道、潮水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后,牟树青围绕从严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就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谋划工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培育基层党建示范典型,与4个镇街党委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