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双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9-18 16:12: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姜珊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 姜珊)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组织12个督导检查组在全市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9月16日上午,第8督导检查组来到烟台开发区,对消防、建筑、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道路交通五个领域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督查,并于9月17日上午召开会议听取集中汇报,进行情况反馈。

期间,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烟台静海明宇尚雅酒店、万科墨翠府在建工地等区域,重点抽查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通畅、起重伤害专项应急预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资料等,并对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和资料台账以及工地脚手架、模板支撑等危大工程安全措施情况、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提出相应整改建议。

据悉,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成立区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及14个重点领域专项指挥部,在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探索建立“业务处室+专班”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同时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推动”和隐患统计表工作机制,截至9月14日,全区共组织检查组26089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0949家次,排查各类隐患29623项,已整改28657项;立案838起,罚款共计603万元。

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安全生产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秋冬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推动节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坚持查漏补缺、问题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坚持严执法重处罚、违法违规问题曝光,并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聚焦“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力量、强化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