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文明提升进行时 烟台开发区城市建设者的“工作日记”

2021-09-17 10:15: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虹翔



水母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虹翔)在烟台开发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勤勤恳恳,只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好发展,环境更加整洁;他们辛劳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城市建设者。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日常工作,翻阅城市建设者们一天的“工作日记”。

现场一:“都习惯了”

清晨,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王翠娟就已经早早离开家门,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她是一名环卫工人,67岁的她,从事这项工作已经有6个年头了。

雨后,湿漉漉的街道上遍布大大小小的水洼,王翠娟蹲在人来人往的街边垃圾箱旁,仔细地用抹布擦拭着垃圾桶外壁的水迹。王翠娟的个子不高,为了能把固定在地上的垃圾桶内壁全都擦到,她把脸都探了进去。

“阿姨,您擦的时候不怕弄脏自己吗?”

“都习惯了,用抹布擦比用清扫工具更方便。”

现场二:“多走走就好了”

清早,走进业达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林立的塔吊之下,轰隆隆的机器声、叮咚咚的锤打声照常响了起来。

项目工地负责人姜伦开始了新一天的例行检查。走过简易楼梯,来到地下层,灯光昏暗,他低头穿行在层层叠叠的钢管中,约几分钟后便来到了一个由钢筋堆砌而成的承重台。“这是工人们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姜伦说。

承重台上,满目皆是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将一条约3厘米粗细两端弯曲的钢筋捆扎在承重台上,然后用电焊固定。他们工作所在的承重台是由钢管穿插起来搭建在空中的,初次走上去的人要一边走一边掌握平衡,而工人们抬着重物,走起来却如履平地。

“多走走就好了,这点问题影响不了干活。”一位正在忙碌的工人师傅说道。

现场三:一个“小问题”

刘阿姨在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开了一家小商店。这一天,福莱山街道环境整治人员敲响了店门,原来是昨天堆放在门口的垃圾未及时清理,随后相关人员和刘阿姨一同清理掉垃圾。“现在大家都能自觉维护城市环境整洁,刘阿姨是还没来得及收拾,所以我们一起清理一下,这都是‘小问题’。”工作人员笑着说。

近日,工作人员发现一处位于2楼的窗户遮阳棚上放了很多木杈、杂物,非常影响城市环境,但一直联系不到户主。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联系了铲车,站在抬高的铲斗上清理位于2楼的杂物。清理过后,工作人员迅速跑去洗脸,“刚才在上面清理杂物的时候,扬起来许多灰尘,让风吹到眼睛里了,不是什么大事儿,都是小问题。”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