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顺利完成国家级食安城省级复审第一阶段工作

2021-09-14 10:34: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邱晰)8月27日,烟台开发区食安城复审工作部署会后,各镇街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按照每人不超过5个点位的标准,压实网格责任。28日,完成全体网格员培训,随后开展“地毯式”摸排检查……连日来,开发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对标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要求,迅速行动,紧密协作,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迎检工作。

据了解,本次食安城复审开发区共包括19类食品业态、8700余个点位,面对迎检标准变化大、时间紧、要求严、任务重的情况,海发、卫健、教育等开发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领域谁负责、管不好就要担责”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食安城复审迎检工作中。各镇街网格员及市场监管分局全员克服阴雨天气不利影响,连续奋战,挨家挨户检查,逐个问题讲解,指导业户整改提升,迎检期间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000余人次,完成两次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一万余处,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开发区食安办还大力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联合开发区食药安全生产指挥部创新性发布“开发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红黑榜”,对于不配合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经营业户,第一次提醒整改,第二次警示整改,第三次直接纳入黑榜向社会公示,倒逼食品经营业户按照标准规范经营。对于拒不整改的经营单位,则由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检查,据统计,迎检期间累计有五十余家经营单位受到行政处罚。

开发区食安办联合食药安全生产指挥部及纪工委,分五组对全区开展高频次督导,聚焦典型问题,每日将问题反馈给各相关单位。目前已累计检查重要点位300余个,通报典型问题710余条。

“9月4日至6日,山东省食安城复审检查组来开发区随机抽查了粮储企业、生猪屠宰、连锁超市等三类业态,未发现证照不全、食品过期等突出问题。”开发区食安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下步,我们将继续保持这种全力以赴、争先创优的劲头,将网格化监管、社会监督等良好做法持续下去,形成常态化机制,守护好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