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安全生产大排查 烟台开发区“零容忍”执法守住安全防线

2021-09-13 17:07: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邱晰




水母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邱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开发区坚持强监管、严执法,扎实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工作,以高压态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截至目前,全区共立案786家(个),其中停业整顿(停止建设)54家、关闭取缔7家,在全区形成有力震慑。


厉兵秣马,纲举目张。开发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执法基础建设,从执法装备、执法水平、执法人员等各个方面为执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顶层设计执法清单及内容标准,坚持“一把尺”衡量,充分发挥各重点领域专班牵引作用,采用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基层规范各部门安全生产执法行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为增强执法工作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开发区采取多种方式全面摸排问题隐患,实行清单管理。首创镇街和部门安全生产“双吹哨、双报到”两个台账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联合共治”的工作格局。仅消防领域,便先后开展“吹哨报到”7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隐患40余处,临时查封单位11家,罚款21.65万元。

针对各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开发区坚持“零容忍”的工作态度,铁拳重击,打到痛处,绝不姑息。危化品领域对19家次企业立案查处,累计罚款127.7万元。工贸领域共立案56起,罚款125.5万元,其中涉氨制冷领域立案16起,罚款14.8万元。海上安全领域在全国海事系统内对渔船违法行为开出首张海事罚单,一举解决了港池水域内长期存在外籍渔船违规锚泊的安全隐患。城镇燃气领域打击燃气黑窝点14处,检查流动商贩93家,没收不合格钢瓶233个,立案查处31起。

立足于合力织密“防护网”,努力下好“一盘棋”,开发区强化协同联动,狠抓整改落实。在打击违规动火行为上,镇街、公安、应急等部门协同联动,共查处违规动火作业15起,行政拘留19人。开发区财政列支1000万元专项经费,设立安全生产特别账户,同时通过设立6712350举报电话等方式拓宽群众举报通道,构建齐抓共管的“全民执法”格局。对隐患举报线索和各级巡查发现的问题,迅速组织责任部门单位实地调查取证,对违法违规问题顶格处罚、狠抓整改,起到处罚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