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打好涉氨制冷领域“三招式”安全监管组合拳

2021-09-09 17:15: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锋 孙燕 刘英超



水母网9月9日讯(通讯员 陈锋 孙燕 刘英超)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开发区通过“地毯式”排查、“说理式”执法、“服务式”培训,打好“三招式”安全监管组合拳,推动涉氨制冷企业安全发展。累计整改问题隐患2420项,立案24起,罚款19.4万元。

“地毯式”排查整治

组织开展三轮涉氨制冷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地毯式”排查问题隐患。第一轮,8个部门单位联合,对照检查大纲,查改问题926项;第二轮,聘请中国化学品协会专家评估,查改问题1192项;第三轮,成立执法专班,查改问题246项。期间,该区还以“四不两直”的形式,不定期对涉氨制冷企业进行“突击夜查”,累计组织夜查10余次,查改问题56项。

“说理式”执法处罚

执法人员对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在立案处罚的同时,第一时间向企业详细讲述违法行为违反的法律法规条款、处罚依据及整改建议等,让被处罚企业“罚的明白、心服口服”,真正让企业受到教育,并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求实施整改,让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地落实。累计立案24起,罚款19.4万元。

“服务式”教育培训

“线下”专家授课、警示教育、经验分享、车间教学等多种形式结合,寓教于学,先后组织培训9期,累计培训580余人次。组织涉氨制冷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会,抓紧抓牢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督促企业自上而下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线上”以企业微信群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及事故警示。以《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省政府令第311号)、动火等特殊危险作业、《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省政府令第331号)为重点,开展3期线上专题培训并组织线上测评,2000余人次参与。

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铁腕治理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发现一起、立案一起”、“处罚一批、教育一片”,全力维护全区涉氨制冷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