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优化生态提升营商环境

2021-09-09 11:38: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尹文杰 赛家豪



水母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尹文杰 赛家豪)优美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最优质的营商环境。自今年5月下旬开始,烟台开发区启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着力推动“生态美”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具价值“本钱”。

根据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开发区全面发起大气污染防治、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海岸带环境综合整治、上级环保督察现场核查、联合执法“亮剑”等攻坚行动,扎实推进27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开发区PM2.5指标继续保持全市第一,PM10指标同比持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159个县市区中名列前茅,6项空气质量评价指标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开发区已完成万华化学、汉高乐泰等8个废气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对27家加油站进行了全覆盖式红外挥发性气体成像检查,整改各类问题40余项。此外,采取持续高压态势治理扬尘污染,整改突出问题300多个。

“督导整治是一方面,我们更希望通过有效的引导,让保护生态成为企业的主动作为和经营习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期间,开发区转变监管理念,创新推行差异化、非现场执法监管,将100多家环境管理规范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将14种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纳入不处罚清单,既提高了执法效能,又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充分展现了生态环境部门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

多措并举加速企业“绿色发展”。开发区通过集团项目打包、总量批复预支等方式,提前为今年16个新上重点项目预备污染物总量指标,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环境要素保障。突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大力推进“四减四增”,进一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高效办理完成246件环保审批服务事项,全面实施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持续优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环境的保护和改善,同样离不开群众的广泛参与。当前,开发区实施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扎实办理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民生热线群众环保满意率达到98%以上。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