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业达经发集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2021-09-08 15:08: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水母网9月8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8月9日,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成功发行,募集资金8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64%,认购倍数1.7,创2020年5月以来山东省同评级、同品种债券的发行利率新低。

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为业达经发集团继今年4月份首发5亿元PPN后,首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亮相,一经发售便得到投资人踊跃认购,反映出资本市场对烟台开发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认可。

业达经发集团于2020年7月获得AA+主体评级,2021年6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额度为1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无异议函后,立即启动发行工作。在当前监管更加严格、信用环境紧缩的背景下,积极主动对接各投债机构,重点推介开发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集团公司科学的业务谋划、规范的内部管理和良好的发展业绩,充分抓住最佳发行窗口期,最终获得认购规模达13.6亿元、票面利率3.64%的发行成绩。

业达经发集团作为区属国有企业,秉持“支持发展、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围绕金融控股、创新创业、招商发展和能源供应四大板业务融合发展,将强化平台思维、战略眼光和谋局能力,着重做好项目建设、股权投资、资产并购和资本运作四篇文章。

本次非公开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业达经发集团在银行间和交易所资本市场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是业达经发集团不断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的重大突破。

目前,业达经发集团正积极参与开发区重大战略的落地实施,承担着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综保区(西区)更新改造等20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

下一步,业达经发集团将立足开发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围绕城市更新、紧扣重点项目,持续加大融资力度、强化资金保障。一方面,优化开展项目贷款、并购贷款、法人按揭、融资租赁等传统融资,争取更多银行授信支持。另一方面,积极推进资产支持票据(ABN)、中期票据、境外债等资本市场新品种,引入更多域外资金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