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便民“轻时代”——电子证照办理尽在“掌”握

2021-09-08 15:08: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虹翔



水母网9月8日讯(通讯员 王虹翔)“过去市民办理暖气开通、报停、过户业务时,每项业务都需提供不动产证和身份证,来办理的市民经常因为忘记拿证件往返于业务大厅与家中。”烟台业达热电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如今,市民来办理时只要下载‘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注册登陆后进行实名认证,便可以领取个人的不动产权和身份证件照二维码,工作人员通过移动端扫码,即可查看申请人所属不动产是否有效以及不动产的基本信息,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避免了人到了大厅却忘带证件的尴尬。”

推进电子证照应用,运用政务数据共享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烟台自贸片区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证照电子化”应用为群众和企业服务提速增效。烟台业达热电集团在开发区工委办公室和烟台市大数据局的支持下,全面推广电子证照应用,以客户服务中心和行政审批中心窗口为基点,深入贯彻落实“零跑腿,不见面”服务。

电子证照相比传统证照,不但方便易用,同时又更加安全可靠。烟台市大数据局的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对电子证照的收取、查询、存储、发放、注销进行了全生命周期规范管理,电子证照实时对接省、市电子证照库数据,彻底解决了证书造假的问题,解除了办事企业对证照真实性核验的疑虑。

电子证照的使用在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过程中方便又快捷,大量节省事项办理成本。下一步,烟台自贸片区将与烟台市大数据局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继续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优化再造政务服务,发挥数据效能,让市民享受到大数据发展带来的便利。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