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王懿荣高级中学投用 首迎700名新生入学

2021-09-06 09:54: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水母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姜珊)踏过酷暑炎夏,重返菁菁校园。背上求索的行囊,奔向知识的海洋。9月3日,烟台开发区王懿荣高级中学正式投用,迎来了首届高一新生,共700人。

王懿荣高级中学是开发区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学校位于古现街道办事处湘潭路9号,占地面积115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功能多样、设计先进的各类功能教室,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体育馆、餐厅、宿舍以及地下停车场等一应俱全,高标准配备智慧黑板等信息化设备,致力打造集教育教学、学生成长、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化校园。

家长放心,有我们帮忙

早晨6点,记者来到开发区王懿荣高级中学看到,全体教职工已经到位,班主任、测温教师、志愿者教师、保安、保洁员、宿管员严阵以待,迎接新生的到来。

“69名员工都已提前到位,为新生的入学做准备。”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教师已经忙碌多日。走进学校,记者看到公寓里床铺已经为孩子铺好,餐厅里餐具已经消毒完毕等待学生们的到来。

“请大家佩戴口罩,间距一米,出示绿码,测量体温。”伴随着时钟指向7点,首批入校的学生已经到来。学校安办负责人介绍道:“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入校采取错时分批,同时为提高学生自主生活能力,学生独自报到,没有家长陪同。”记者在校园内看到佩戴袖标的教师志愿者随处可见,为学生解决入校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学生家长王先生说:“有老师在,我们很放心。”

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

上午9点,走进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摞摞码放整齐的课本,让学生们倍感亲切。

“同学们好!新的学校、新的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从心理状态、身体状态、学习状态进行调整,步入新的学年!”课堂上,班主任组织开展了题为《“携手抗疫 爱国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控要求、了解新学校规章制度,并围绕革命先烈、功勋人物、时代楷模开展党史教育,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优化校园环境,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

“我们为的就是把学校打造成像家一样的环境,让在这里生活和学习的学生们感到幸福和愉快。”该校政教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我们给学生提供配备独立卫生间、独立洗澡间、环保家具的四人间,每一楼层均安装纯净水设备,并提供24小时热水,更好地为学生生活、学习提供服务。记者看到,食堂共开设8个窗口、16条通道。总务负责人说:“餐厅提供套餐、单点、特色饭菜等窗口服务,后期,将开设分餐自助区,创设智慧食堂。”

“学校的环境真好,设施也非常完备,希望我能在这里度过愉快的三年。”高一六班的张同学对崭新的高中生活满怀期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