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启用最高峰1秒通关5万单

2021-09-01 09:05: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乾



水母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姜乾)8月31日下午,中国(烟台)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用,首批12家企业签约上线,由此烟台跨境电商进入了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新时期,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买到全球物美价廉的“好货”和“爆品”。

烟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于今年初,依托自贸区政策创新优势,主动对接海关总署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致力于缩短货物通关时长、提升综合服务效能,打造出的全国一流综合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平台已通过22万单的连续测试、实现出口额1586万元,各方面运行正常,具备正式上线条件。”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介绍,平台具有功能齐全完善、交互迅捷便利、服务优质高效、应用安全可靠等优势和特点。

该平台创新设立门户网站、交易服务、业务支撑、智慧通关、商品溯源和系统支撑六大板块,实现对电脑端、手机端的“双端支持”,即使是“零基础”企业使用该平台,也可以快速完成跨境电商从生产到成交的全部业务流程。

最为关键的是该平台邀请海关总署数据中心作为一级管理设计单位,推动实现与全国主要口岸的数据直连,跨境电商通关时间由2000单/天提高到100万单/天,通关峰值速度由10单/秒提高到5万单/秒,分别增长500倍和5000倍,跻身全国前十。另外,在省内首创“云加签”服务,企业可一次性批量推送10万条以上的报关信息,相较于一般贸易的“逐条申报”效率提高数万倍,大大降低了通关时间和成本。

自2019年12月中国(烟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以来,烟台开发区抢抓机遇,出台了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探索建立“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保税展销体验中心+孵化直播基地+保税智慧物流管理系统”的“四个一”工作体系。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将依托实体经济,发挥跨境电子商务的平台作用,探索形成“产业+电商”的联动发展新模式,丰富应用场景,创新交易模式,培育产业生态,加速由跨境电子商务向数字贸易转变,打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贸易方式转变的新模式、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新平台。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