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拿地即开工”项目模拟审批助力建设“加速跑”

2021-08-30 10:17: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奇琪



水母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闫奇琪)近日,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建设交通局、重点项目办等部门在全面总结“拿地即开工”运行经验基础上,重新修订出台《烟台开发区“拿地即开工”项目模拟审批实施方案》。新《方案》以“自愿申请,承诺守信”为前提支撑,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实施“减事项、并环节、优流程、缩时限、强服务、重事后”等举措,大幅提高审批效率。

“预审手续全部通过的项目,从取得土地批准文件,到获取施工许可证,用时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不超过7个工作日,最快一个工作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为进一步压缩审批程序和时间,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开发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改革,突出“简审批、并环节、优流程、缩时限、强服务、重监管”等举措。通过重塑审批流程和精简优化审批环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大幅压缩,申报材料再次得到精简,流程得到全面优化。

“一直以来,开发区着力推行‘拿地即开工’机制,对符合条件自愿参加的项目,在确定项目用地后,形式上视同取得土地批文,提前为其提供相关政策和技术咨询服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以及建筑许可等审批手续预审。” 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表示。

主动对标先进,开发区积极扩大拓展“拿地即开工”项目实施范围,突出“极速办理、极简审批、极优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和拓展“金牌保姆式”服务的内涵,打好“提前辅导”“告知承诺”“容缺办理”“代办帮办”和“有需必办”组合拳。

先后上门为SK化工、海虹老人、泰盛科技等20多个项目提供政策解读和开工手续辅导,及时解决企业在立项、环评和开工等方面的疑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快开工、早投产。

通过“告知承诺”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80余个,帮助荣昌制药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0多家企业实现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为进一步压缩审批程序和时间,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开发区开辟 “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事+帮办代办”服务体系,营造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的良好政务服务环境。

此外,市民也可通过“绿色通道”,在线填写表单、上传材料,政务大厅网上受理和审批,直接快递到家,真正实现了“多用功夫赶工期、少费工夫跑审批”。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