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山东省首家中日合资混合所有制招商公司落户烟台开发区

2021-08-30 09:33: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单品嘉



水母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单品嘉)8月26日,山东省首家中日合资混合所有制招商公司齐和(烟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烟台开发区注册成立,成为开发区在招商体制机制改革领域的又一重要创新成果,标志着开发区在招商引资模式创新方面不断向纵深推进。

作为日本资本参与国资招商平台混改的首次突破,该公司由日本知名产业咨询公司与业达招商发展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其公司高管、顾问均具备长期供职日本世界500强企业经验,在日本三大银行、五大商社、商协组织及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医疗器械、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具有丰富的人脉资源。

混改公司成立后,将建立“东京—烟台”两城互动模式,借助日方深耕中日合作的优势、经验,重点聚焦节能环保、医养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依托专业化招商服务团队及开发区产业配套基础,源源不断为开发区推送高质量项目信息。当前,开发区正加速推进中日(烟台)产业园建设,混改公司的落户将强势赋能开发区对日招商工作,助力中日(烟台)产业园提档升级。

自烟台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大会各项部署,集中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百日百家”央企集中大走访、龙头企业配套项目本地产业化等活动。今年1-7月份,累计引进重点项目31个,总投资约340亿元;引进过10亿元项目20个,三类500强项目16个,完成实际外资3.9亿美元,各项指标保持全市领先。

下步,开发区将借助中日、中韩产业园及国际招商产业园等载体,充分利用“1+9+6N”大招商体系,进一步发挥自贸先行先试优势,全力打造开放程度更高、发展质效更好、创新活力更强、营商环境更优的现代化滨海新区,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持续走在前列,为烟台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