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公益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全程帮办 自贸烟台中小微企业融资大使活跃

2021-08-30 09:30: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双军



水母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马双军)“由于我们没有银行授信记录,无法提供抵质押担保,难以获得银行融资。”海川化学财务部经理杨翠告诉记者,“了解到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融资产品和相关政策后,我们通过平台申请了科技成果贷,仅仅一个月就拿到了1000万元信用贷款。”

海川化学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液晶中间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要业务转向国内,并出现了资金回笼周期加长问题,影响了流动资金运转。

银行接到申请后,通过查看企业画像和信用记录,了解到这家企业经营性好、成长性高,迅速为企业申请1000万元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并顺利放款,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需求,海川化学氟硅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得以扩产增效。

为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烟台自贸片区以国资平台为牵引,聚焦金融服务前、中、后全过程,综合评级、信贷、投资、担保、服务等金融领域全要素,搭建起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银企提供精准适配的公益性金融服务,实现了数据增信、政策增效和服务增值。

“我们这个公益性融资平台,由国有信用评级公司运营,汇集了目前全省最全最可靠的涉企政务数据信息,联合第三方征信机构对企业信用进行精准画像,可以为金融机构授信决策提供准确参考。”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姜海滨介绍。

据了解,该平台在全省首创产融合作“白名单”企业管理,实施主办银行制度,将“白名单”企业纳入信保贷、科信贷、成果贷、人才贷等一系列政策性产品支持范围,从首贷补助、社会资本投资奖励、专项投资基金扶持初创期企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方位满足企业不同成长阶段融资需求。

平台还汇集了与企业融资相关的中介服务机构、各类涉企政策、资本市场服务,大大提升了区域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自2021年初试运行以来,平台累计上线金融机构26家、发布金融产品97款,注册中小微企业182家,撮合融资79笔、4亿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