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烟台开发区潮水安置小区规划方案敲定

2021-08-23 09:56: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水母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近年来,随着潮水镇城市建设逐步启动,区域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安置小区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亟需提上日程。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了解到,潮水镇安置小区规划方案目前已敲定。

潮水安置小区位于金柳路以西、玉兰路以东、法桐大街以南,项目由3个地块组成,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共规划44栋住宅楼,可安置4284户。项目秉承着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理念,力争不断提高群众居住生活品质,打造成为潮水安置样板工程。

据了解,小区整体依托社区中心广场、2条交通轴和1条贯穿南北景观主轴、将小区划分为六个居住组团,形成了“一中心、三轴、六组团”空间布局。小区规划有六个大尺度的组团中心绿地景观。每个组团均规划组团中心绿地,最大中心绿地达到120米长、110米宽,形成大尺度楼间距,视野开阔、景观视线通透,提高居住空间品质。此外,还在北侧用地规划了约1万平方米大型社区中心广场,可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交流等配套功能服务,打造未来区域标志性活动中心广场。小区共规划了约4700个停车位,住宅全部采用地下停车,实现人车分流,确保为居民提供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项目整体采用现代建筑风格,塔楼部分采用真石漆,基座采用石材,细节优雅精致、大气简洁、彰显品质。商业区和幼儿园采用米黄色石材、咖色铝板,塑造出气质典雅的建筑形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