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烟台开发区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20 14:42: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珊



水母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姜珊)8月19日8:00,全区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根据烟台开发区指挥部统一安排,首批为15—17岁人群进行疫苗接种,12—14岁人群压茬推进。

当日早上,记者在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的适龄青少年在父母陪同下,按照测温亮码、问诊预检、建档登记、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的流程,依次有序完成接种。

“有条不紊”15—17岁人群首批接种

“请确认携带好身份证件、预防接种证,由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早上8点,记者来到柳子河路网球馆疫苗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正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记者看到,现场共分为准备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保障区六个区域,前来接种的首批15—17岁青少年由家长陪同,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前往各个区域进行疫苗接种。

“我们前期对所有设备进行了调试,场馆也做了3次整体消杀,确保疫苗接种顺利进行。”开发区福莱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区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共分设6个接种点,其中福莱山街道辖区在柳子河网球馆、科技大厦设立两处接种点,此外古现街道办事处原大楼、海韵小区、大季家街道宝源生物对面以及潮水镇原政府接种点,分别为辖区相应人群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尽快接种”为新学期撑起健康屏障

记者采访中发现,现场15—17岁学生群体对接种疫苗的热情普遍高涨。“既然我已经到了可以接种疫苗的年纪,就想着早点来接种了。接种疫苗既有利于自身的安全,对他人也有好处。”第一初级中学一学生对记者说。

“孩子今年15岁,学校通知今天可以接种疫苗,我们就带孩子过来了,全程都比较顺畅,接种疫苗之后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也撑起一道健康屏障。”家长苏先生开心地说。

在留观区,记者询问了多位完成接种的学生,大多数都表示“不痛”。一名刚接种完疫苗的学生告诉记者:“护士打针的手法很熟练,好像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基本没有痛感。”

“各学校安排2名教师在留观点协助管理学生,掌握现场情况,如发生特殊情况及时报告。提醒学生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在接种现场,开发区教育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各学校校长和班主任都在现场统筹调度、维持秩序,确保顺利推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