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二七三大队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2021-08-17 16:42: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雯慧



水母网8月17日讯(通讯员孙雯慧为贯彻落实省地矿局半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研判大队面临的形势,全面查找短板不足,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和任务,8月13日,省地矿局二七三大队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党委书记、大队长申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大队长陈宁刚主持,纪委书记、副大队长肖富丰就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讲话,副大队长施金向大会通报了大队经济运行情况,队属单位“三院两中心”负责同志分别针对上半年主要工作作了专题汇报。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就更好履职尽责、做好支持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年初全局工作会议部署,以党建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省地矿局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统筹队伍稳定和规范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大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确保了事业单位规范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下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地矿局相关政策、措施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清理整顿工作取得切实成效。二是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大队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三是强化地质主业,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加强战略性矿产勘查,力争实现找矿新突破;高质量推进铀矿项目,打造大队亮点工程;在地质资源调查、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地灾防治与矿山修复治理、新型基础测绘等方面提升发展动能,拓宽服务领域;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工作对接,推动地质工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强化科技引领作用。提高地质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地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增强地质工作核心竞争力。五是强化制度执行落实,持续优化管理水平。继续深化“制度创新年和管理提升年”活动,完善项目管理、外协队伍管理等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六是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地矿局部署要求,依托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落实好“每日云查”和“双周云调度”等制度,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七是从严从细落实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始终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全队职工安全。八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做好今年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树立“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九是要扛牢“两个责任”,增强廉洁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全队上下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发展目标方向,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直面挑战、砥砺前行,实现大队经济企稳回升,推动大队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