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活动的通告

2021-08-12 15:23:10

来源:烟台开发区发布  



当前,烟台开发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防止交叉传染,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减少人员聚集活动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海滨、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暂停所有聚集性活动,提倡居民错峰游玩,切勿扎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购物场所不得举办线下大型聚集性的展销、促销等活动,推荐顾客自助扫码支付结算,减少聚集,缩短排队时间。

三、医疗机构要做好诊疗登记,严格执行就医、探视管控制度。

四、交通场站要加强客流班次调控,减少排队时间,降低人员密度。旅客要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配合工作人员落实防疫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依次上车,保持安全距离。搭乘出租类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提倡后排就座,保持通风。

五、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提倡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公筷公勺。

六、宾馆、旅馆、民宿等住宿性场所认真做好入住人员实名登记,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要立即按程序报告。

七、所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每日进行清洁消毒,妥善做好垃圾处理等工作。

八、组织或承办聚集性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承担主体责任,对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输入和扩散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告。

烟台开发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