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头条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烟台开发区加油!

2021-08-03 18:26: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水母网8月3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烟台开发区马尔贝拉小区、石屋营村看到,所有出入口全部进行封控管理,身着“防疫红色马甲”的开发区古现街道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执勤,向居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举措,同时,有序引导居民做好核酸检测。

图片

卡口执勤

“接到返岗命令后,我们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了封闭管控,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全面消杀。”悦海社区党支部委员孙旭明告诉记者,为保障居民健康安全以及基本生活需要,街道协助社区紧急调配了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积极协调供应商为社区超市提供充足的货源供应,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要。

物资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严肃中带着温情,既要在履职尽责时做到“如履薄冰”,也要在服务居民时做到无微不至。

图片

图片

做好消毒

“感谢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安排了住的地方,连插排和蚊香都给我们送来了。在这滞留几天事小,安全健康才是大事,所以我们应该也必须配合防疫工作。”一名务工人员告诉记者。如何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和生活需要?“除每人配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外,我们还紧急调配500余张行军床,配发被褥、插排和蚊香等用品。同时,一日三餐免费供应,让他们在这住得安心,生活有保障。”孙旭明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

一颗赤诚之心,只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两天就睡了两个小时,不敢合眼啊。”8月2日上午,马尔贝拉小区疫情防控现场,略显疲态的悦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宝龙,还在嘱咐工作人员,准备组织小区居民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一丝一毫不能松懈,不在现场放不下心。”是他和许多一线工作者们的真实写照。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

“这次疫情,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又冲在一线,我们看得到,心里也倍受感动。我们能做的就是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尽量不给他们再添麻烦。”居民刘先生坦言,因为看见所以信任,因为理解所以支持。疫情当前,政府和民众“鱼水情深”。

“你在一线拼尽全力坚守,我在后方不遗余力提供保障。”开发区古现街道在准备充足的口罩、手套、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外,还为一线防疫人员准备了遮阳伞、花露水、蚊香等消暑“清凉包”,为夜班执勤人员准备了行军床、被褥等生活用品。爱心企业“红社•民购”不仅提供运营中心作为工作人员修整场地,还为辖区各防疫点捐赠了累计280余箱消暑饮品、1000只口罩、400余份消毒用品、300余份抽纸巾及10余顶遮阳伞棚。

图片

被汗浸皱的双手

自8月3日开始,开发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更多党员干部、志愿者走上一线,在烈日下“汗”卫居民生命健康,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