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
省地矿局侯新文副局长一行来二七三大队调研指导

2021-07-29 15:02: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宁刚



水母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宁刚)7月14日,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侯新文、局发展规划处长祝永远、局财务资产处长关荣斌一行三人来到二七三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此行的重点是了解二七三队的生产经营状况,对二七三大队向局提出的解决企业发展平台问题开展现场研讨,研究解决方案。侯局长一行首先听取大队班子的工作汇报。二七三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申忠强同志汇报了大队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重点报告了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围绕当前地勘事业发展不充分的现状,希望大队能够拥有一个企业,利用机械制造方面的人才、技术和市场优势,参与局企业平台,为大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大队班子其它成员围绕分管工作,分别向局领导一行做了汇报。

侯局长认真听取了大队班子工作汇报,肯定了大队领导班子有深厚的核地质队伍感情和较高的事业责任心,在稳定干部职工队伍,融入局地矿大家庭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事业和经营发展,他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大队要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强调发展的总方向是事业立队,发展的主线是事业,辅线是企业经营。要坚持实事求是,根据发展的不同阶段和不同时期,立足大队的具体实际,适度发展企业,事企两条线要良性互动,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二是大队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做为核地质队伍,要做好“核”文章,主动联系对接核系统各层级单位,承担核项目,服务核事业,以特色立队,以特色强队,为省地矿局战略性矿产资源建设做出贡献。三是加强企业核心能力建设,重点搞好人才培育,大队的高层次人才极端缺乏,专业技术队伍年龄和知识老化比较突出,下一步要利用区位优势,着力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和用好人才,事业发展的好与坏,其关键在于人才作用的发挥。四是希望大队加强融合发展,找准自身定位,在融入局发展战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实施精准对接,开展精准服务。五是要求大队开展制度创新,向局制度体系全面看齐,填补制度空白,加强规范管理,搞好建章立制。

祝永远处长和关荣斌处长围绕发展主题,就大队明确发展定位,实施管理提升,加强地矿文化建设,处理好事业企业关系,保障资金使用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当日下午,侯局长一行去了二七三大队栖霞老基地。在地质珠宝店内,实地了解经营情况和管理内控制度建设。侯局长等人还观看了大队队史陈列馆,大队的队史图片展示了核工业地质事业在党中央关怀下,几代核工业人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和“两弹一艇”精神,克服无数艰难险阻,为国家核之重器和核工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